2015/11/14

(日劇)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 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1-5話)

分集劇情+心得分享~更新至第1-5話

~實在是太好看了,不論是男女主角還是劇情全是芮米的菜啊..:*,打從新聞報導說石原里美和山下智久要攜手主演富士月9時芮米就決定追啦(←完全盲目XD),結果不負所望真的好好看喔(ω)

這部改編自相原實貴漫畫《5時から9時まで》的日劇《朝59~俊俏和尚愛上我》,第一集就拿下12.6%的收視率,劇情更是造成了不少話題,其中討論度最高也最令觀眾驚訝的應該是,劇中超可愛的美少女高中生,如果你沒看過原著漫畫的話,真的會被騙到 (芮米就是XDD)

美少女高中生的話題就留在第一集心得分享裡揭曉囉^^




以下開始劇透+觀後感~

第1話


因為芮米是漫畫...所以超愛男主對女主一見鐘情→命定→鎖定→死心蹋地,最重要的是→強烈的佔有欲啊~~~ (人帥是浪漫XDD)

超有趣的邂逅~女主潤子在參加親戚的告別式上,因為腳麻不小心打翻了香爐,結果香灰撒在正在為往生者訟經的和尚頭上,潤子連忙向和尚道歉,誰知這短短幾秒的一面之緣,和尚就愛上了潤子(好純情哦)


在美語補習班擔任兼職講師的潤子,夢想是到紐約生活,同事建議她走捷徑,就是與即將到海外工作的學員三島先生交往(他剛好是潤子大學的同學),不過現階段的她心無旁鶩只想努力工作存錢來實現願望。


在潤子的學生當中有一對高中生情侶,一開始真的就像是一般情侶組合,不過要注意的是那位美少女高中生,在第1集結尾時將會丟出震憾彈其實美少女高中生在暗戀潤子,而引起日本觀眾的討論的,不是他因為他是偽娘,而是他實在是太正了~(原著漫畫裡他就是以女裝出現在校園的高中男生)


潤子已經快要28歲了,因此父母以幫她慶生為由偷偷地安排了相親,不知情的潤子以為是要和家人一起吃她最愛的螃蟹大餐,來到餐廳才發現是相親。相親的對象正是那天的那個和尚(好帥的和尚啊~~~~)


潤子向他道歉後想立馬離開,但和尚突然正經八百地向她道恭喜,恭喜她...將成為他的妻子,而且還自我祝福婚後會幸福美滿(笑翻)。潤子連忙表示並沒有結婚的打算,但星川高嶺(和尚)完全不予理會,還態若自如地請她留下來用餐,潤子本想轉身離開,但是又受不了螃蟹的誘惑,所以就大快朵頤一番XD


見面之後,高嶺完全為潤子著迷,不過潤子不喜歡他,因此要求父母回絕這門婚事,通常這樣子的相親就算告吹了,沒想到口香糖出現惹,高嶺竟然報名補習班指定潤子的課,潤子在無法拒絕學生之下只好規定上課中只能用英語交談,好笑的是,高嶺當場以英文再度向她求婚(根本不是來上課的嘛(((^^))))


人帥真~不然高嶺根本是個跟蹤狂嘛XDD,他開始關注著潤子的一舉一動,無論潤子去到那裡他都會跟隨其左右(伏筆)。這門婚事除了潤子不願意之外,其實高嶺的奶奶也反對,因為她心目中已有門當戶對的人選。


奶奶以繼承家業威脅高嶺,高嶺只好順從奶奶的意思準備與有錢人家的女兒相親。他寫了一封分手信要給潤子,就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剛好看見正在吃午餐的潤子,讓他再度為之著迷,所以信當然是送不出去了~


啊啊啊啊…(尖叫)好康的福利來囉~高嶺陷入兩難所以他脫啦(////),然後在瀑布底下冷靜思考。奶奶知道高嶺已經愛到無法自拔,因此轉而拜託潤子放棄高嶺(她一直在推開高嶺阿XD)


咱們跟縱狂吃醋了,因為他看見潤子和男生走在一起,他向潤子興師問罪,潤子正好借此機會告訴他奶奶來拜訪的事,也毅然決然地請高嶺今後別再來找她了。於是高嶺接受了奶奶的安排去相親,而這天剛好也是潤子的生日,但潤子卻因為在工作上出了紕漏,必須到深山裡向學員賠罪。


屋漏偏逢連夜雨~潤子來到深山被學員"洗臉"後,想趕公車鞋根突然壞了讓她跌了一大跤,公車也跑了。她獨自坐在破舊的候車停,此時天空下起了大雨,被淋濕的她再也忍不住而大哭了起。


白馬王子來了(超夢幻的一幕),不必訝異高嶺為何會出現→因為他是跟縱狂ww。他來接潤子,祝她生日快樂,還送她一大束紅玫瑰,讓潤子又驚又喜。


就像是在大海中抓到浮木,潤子放心地讓高嶺送她回家...沒想到高嶺是把她帶回家關起來(笑滾)




2

「我離不開妳」「妳不在我身邊的話我什麼事都做不了」~高嶺把人家關起來的理由會不會太迷人了ㄚ(*˘︶˘*)←明明就是犯法XDD,所以潤子說她要報警,高嶺依舊堅定的表示就算被拒絕也不會放她出來,潤子突然想起來高嶺還有別的相親對象,但是這個宇宙超級無敵專情男回應她說「我只要妳,別人不行」←芮米已經被電暈(ω),好啦~開頭那兩句話是本集的重點哦。


深怕潤子逃走高嶺一直守在房門外,奶奶看見了過來關心順便說起了潤子的壞話(她還不知道房間關著潤子) 堅決反對潤子成為孫媳婦,高嶺為了表明自己的決心,於是打開房間讓奶奶明白他有多愛潤子(愛到把人家關起來(((^^)))),奶奶相當震驚,要把她抓起來,高嶺只好速速放走她。


沒想到潤子回到家時,高嶺早已登門拜訪向潤子的父母表達想和她結婚的意願(真是陰魂不散XD),全家人除了潤子之外皆擧雙手雙腳贊成。陰魂不散的還有一位啊→奶奶,奶奶知道孫子吃軟不吃硬,也尾隨來到潤子家並向她父母提出要潤子到寺裡研習一週的新娘課程。


對潤子有興趣的人不只高嶺,補習班的經理清宮,利用自己的職權給了潤子參加升等考試的機會,潤子喜出望外感覺紐約離她不遠了,就在回家的路上如影隨形的高嶺又出現,他請求潤子答應新娘課程,經過一週的體驗後潤子還是決定不嫁,他將不會再糾纏(真的嗎,當然是騙她的www)。潤子為了讓高嶺死心於是接受了他的提議。


59原來是指潤子在寺裡的修業時間呀~潤子笨手笨腳地開始做她的新娘課程,高嶺有自信潤子可以撐過這一週的魔鬼訓練,所以要奶奶承諾在一週後接受潤子為孫媳婦,奶奶雖然答應但前提是潤子必須圓滿完成任務←好籠統的準則哦,沒錯,奶奶就是打算把她刷下來XDD


芮米真的快笑始了~~潤子照常到補習班教課,高嶺也照常到補習班上課,高嶺發現潤子在他家工作時造成手臂"黑青",心疼地想為她治療,偏偏每次這二枚做出會讓人誤會的動作時,就剛好被要進來上課的高中美少女和他的假男友撞見ww


潤子在寺裡和大夥一起用餐時才發現有好多拘謹的規定,包括吃飯不能發出任何的聲音,讓她有一點同情高嶺的生活模式。修業的課程相當辛勞,下班後還要準備英文升等考試的潤子整個累翻,累到趴在書桌上睡著了。高嶺將她抱到床上,看到她熟睡的臉突然想一親芳澤,就在快要到手時,被正好路過的主持看見而殘念(好可惜啊~想看粉紅說)


為了澆熄慾火,高嶺又去沖瀑布囉(~養眼的福利(^^)),他怕自己再度"衝動"因此克制自己不靠近潤子的房間。不過他也真可愛,竟然把自己想偷親潤子的行為向潤子坦承而把她嚇到。奶奶察覺自從潤子的到來似乎為寺裡注入新活力,這不在她的計劃中,於是請來她所認定的孫媳婦人選香織來和潤子做評比,故意要讓潤子難堪。


中間安排一段高嶺英雄救美的戲碼(其實是被海K),這段小插曲只是在證明高嶺可以為潤子奮不顧身,也增加了潤子對高嶺的好印象。>>話說那幫壞蛋在踹男主時也太小力了吧( ̄▽ ̄)


一週過得很快,就在新娘課程的結業的這一天,奶奶宣佈潤子不及格(意料中的事)。這一天也是潤子參加升等考試的日子,她在口試時以和尚為題材表現的相當出色,沒想到也同樣不合格。在雙重打擊下潤子難過地坐在公園裡嘆氣,此時高嶺當然要出現了,他買了禮物來安慰她,也第一次對潤子說我喜歡你,種種溫暖的舉動讓潤子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


蝦密!!!潤子英文升等考試獲得第一名→高嶺說出了真相,其實是他拜託ELA別錄取潤子的,原因是...「我離不開妳」(再次笑滾)



3

開虐啦~~~高嶺對潤子說出她無法錄取的"真相"後,潤子當場難過地哭了起,並且對於高嶺完全不尊重她的做法感到相當的生氣,於是斬釘截鐵地告訴高嶺永遠不會喜歡也不會原諒他。>>說真的害人家不能錄取是有點過份啦~還好不是高嶺所為(~)


喝醉的潤子在同事百繪家過夜,百繪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因此曝光→原來她是腐女呀~~還記得在第一集尾聲她被亞瑟發現的事嗎?手機上的照片應該就是BL的照片XD


沒有經過一番努力之前別輕易說放棄~高嶺秉持著這個理念,開始想辧法要讓潤子原諒她,所以在潤子生氣離去的隔天他立馬帶了一大束花到補習班向她賠罪,不過潤子也是說到做到的人,直接無視高嶺的存在。


得不到潤子的諒解,高嶺為此茶飯不思,不只如此還來到潤子住過的房間思念著她。不過他並沒有氣餒,他改買了潤子最喜歡吃的螃蟹要送她(好細心啊~還投其所好),只是潤子一見到他就火冒三丈完全不給他說話的機會,還嚴詞厲色地拒絕他。


高嶺依舊再接再厲,但無論他為潤子做什麼努力,潤子依然漠視他。雖然高嶺的模樣看起來好令人心疼,不過阻撓人家的前途,也難怪潤子會覺得自己遇到了"瘋狂者"XD而覺得頭疼。


哇ㄛ~高嶺每集都要到瀑布沖一下巧克力腹肌就是惹(((^^)))~經過冷靜思考後,高嶺決定做最後的一博,他特地拜訪了清宮(ELA的經理),希望清宮能助他一臂之力,讓他有機會和潤子說上話。話說清宮人真好,願意幫這個忙,只是潤子這次真的抓狂了,狠狠地告訴高嶺,她真的怕了他,拜託他永遠不要出現在她面前,高嶺明白了潤子的心意後便默默地離開()


芮米看了這麼久的日劇,發現日劇裡真的沒有壞人耶~清宮不是對潤子有好感嗎?沒想到他卻當起了潤子和高嶺的和事佬,他將高嶺為她奔走ELA請求再給潤子一次機會的事轉達,另外亞瑟也說出了高嶺暗中協助佈置萬聖節裝飾的事,希望能成為與潤子和好的契機。


高嶺所做的一切雖然有些許打動潤子的心,但一想到他做了過份的事潤子還是無法原諒他。而被潤子斷然拒絕後的高嶺也下定決心要抛開紅塵到山裡隱居,因為事態嚴重三休(高嶺可愛的弟弟)連忙跑到補習班將真正的真相告訴潤子,潤子才知道原來她錯怪了高嶺。



潤子挽留高嶺這一段實在太甜蜜了芮米蕊了好幾次說~誤會解開高嶺也再次向潤子求婚,這次潤子並沒有拒絕,但是要求先從朋友做起。高中美少女發現情勢不對,也想向潤子告白,結果卻殺出了程咬金→三嶋,他的嘴巴就直接給潤子親下去了(厚~人家高嶺都還沒親到說)



4

www原本以為他會對強吻潤子的三嶋做些什麼(電視劇不是都很愛演男主會直接給男三一拳之類的嗎),結果高嶺他果然是君子→動口不動手,所以一回到家就碎碎唸潤子要知廉恥。>>每當高嶺自我認定潤子是他的人而吃醋時,真的好好笑唷www


潤子的家人是笑料製造機,而且還經常有化龍點睛的笑果~高嶺聽了岳父母大人說過夜是結婚的契機後,決定要製造與潤子合宿的機會,於是他動用了人脈讓潤子非得出公差來到寺裡考察。


潤子猜出高嶺的動機,所以帶百繪一起同行。說到百繪,自從腐女真相大公開後整個大解放~來到清一色全是的和尚的寺裡簡直是天堂,她拿起相機猛拍的那一段芮米真的笑到肚子痛。


既然潤子拿出擋箭牌(百繪),聰明的高嶺也懂得搬出救兵→亞瑟,亞瑟這只棋真的下得太好了,高嶺瞞著奶奶將潤子暗中偷渡到寺裡,還好有亞瑟的三寸不爛之舌幫他矇騙過奶奶。


這一集真的會笑始~高嶺安排合宿房間也太不正了吧XD,朋友之間當然是男女生分開睡,他竟然安排自己和潤子同房,然後亞瑟和百繪一間,亞瑟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這二個男生到底想做什麼啦XDD),不過在女生抗議下最後變成四人擠在同一個房間。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從小就沒有什麼朋友的高嶺,為了招待難得的朋友用盡心思,洗衣燒飯全包辦(新好男人~),就算累到打盹也是硬撐著陪朋友玩,希望他們能盡興,當然這一切最主要也是為了潤子。熄燈後誰不乖~除了累趴的高嶺早已呼呼大睡,其他三人各懷鬼胎 (((^^)))


隔日高嶺依然早起為他們準備早餐,整夜未眠的潤子在長廊與他相遇,潤子趁著只有倆人獨處時問高嶺為何非她不可,高嶺說他也不知道,他只知道看見她心裡會莫名的開心,一離開她就想馬上再見到她,會想一直呆在她身邊,哇ㄛ~還能找到比這個更令人心動的告白嗎(*˘︶˘*)..:*


若不是奶奶突然出現,高嶺和潤子差一點就親親了(可惜),奶奶很生氣,潤子也識趣地離開寺廟,慾火焚身的高嶺只好又去沖瀑布啦(YA~集集有好康),不過說真的老是這麼沖也不是辦法,還是快點讓高嶺達陣吧ww


高中美少女真實身份大曝光......身材果然是小朋友(和山P實在差太多了XD),不過他的臉蛋真的長得好可愛哦。由希因為無法忍受潤子被三嶋親,於是公開自己是男兒身並向潤子告白,得知消息的高嶺也立刻飛奔過去,深怕潤子被怎麼了,結果人家小朋友只是流著淚向老師撒嬌而已啦。


疲勞過度的高嶺病倒了,潤子特地前來探視,看著生病的高嶺,潤子的態度也柔和了許多,不忍心拒絕高嶺的請求,所以高嶺就趁勢撒嬌,想吃潤子煮的菜,想和她約會,想和她成為夫妻成為家人(噗~這點被拒絕),最後當他真心地說出好喜歡她時,潤子似乎有點被打動了。



上次助攻給高嶺的清宮後悔啦~他也決定加入追求潤子的行列,所以高嶺、三嶋、清宮誰會獲得美人歸呢?




5

暗戀已久的對象突然有一天反過來先向自己告白,那是令人高興的事呀,而清宮正好就是潤子的那個人,在種情形下,這場三男追一女的比賽高嶺根本沒有勝算。不知戰況的高嶺,因為是第一次談戀,而把上次潤子敷衍的話當真,正興高采烈地安排兩人的約會。


一整個寺裡全是沒有戀愛經驗的和尚,別無他法只好買書來研究,在結集和尚們所畫下的重點後,高嶺立馬記下~首先女生約會遲到是正常的,再來千萬別讓女生先告白,而是在約會結束前由男方主動告白。教戰手冊裡的這兩點基本上沒有麼問題,問題是出在高嶺太單純也太愛潤子了,才會發生一連串的誤解。


PK始,三男裡的兩男→高嶺VS嶋,兩人在潤子授課的課堂以流利的英文比誰和潤子相處的東西多(好幼稚啊XD),事實上這兩男是白費力氣的,因為此時潤子的心中己經選擇了清宮,所以人家清宮只要躺著比就贏啦XDD


沈浸在夢幻中的高嶺將約會的目錄呈給潤子批示,潤子看到高嶺越陷越深於是決定將心有所屬這件事告訴他。矮油~都怪高嶺自己把教戰手冊解讀錯誤啦,誤以為潤子所要說的"重要的事"是告白,立刻阻止潤子別說,然後暗自竊喜地離開。


潤子一直找機會要告訴高嶺,但高嶺堅守教戰手冊的步驟而避開。為了讓約會進行的更加完美,高嶺到處品嚐最好吃的食物,甚至將約會當天的行程演練一遍。高嶺的用心深深地感動到百繪亞瑟,這一對就簡單多了,亞瑟只要投其所好幫百繪領到BL限定商品就能擄獲芳心。


高嶺所做的一切,讓潤子倍感壓力,卻苦無機會向他說清楚,最後在母親的建議下,決定和他約會一次來以償還他的心願。約會當日,這個痴情男子盛裝打扮,然後遵守約會鐵則男方要提早抵達地點等女方,但是老兄你未免也提早太多了吧,約會時間中午1點,幹麻早上6點就跑去等阿XDDD


高嶺就像傻瓜一樣從早上等到中午,時間到點了潤子並沒有出現,而是潤子的妹妹前來告知姐姐加班無法赴約。高嶺的反應挺讓人感動的,對於潤子失約他只有擔心,擔心她人是否平安。


潤子認為妹妹已經轉達了取消約會的事,因此當清宮約她去他家時,她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她喜歡清宮所以期待他能更明確地明表立場和未來,正當這份感情如火如荼地展開時,潤子發現了清宮的結婚照,於是傷心地離去。


潤子沒有勇氣向清宮問清楚真相,反而逃到遊樂場想找高嶺,沒想到高嶺還真的在耶,他已經從早上等到晚上了說,真的是又痴又傻(拭淚)。高嶺的專情讓潤子感到自形慚穢,但高嶺卻說等待她的心情是幸福的,融化了潤子的心。



然後兩人就手牽手滾被單去啦 (////) 

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1-5話) 請點連結
(日劇)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 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6-10話)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芮米留言或是給一個讚喔~(ゝ∀・)❤

相關連結:
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 線上看(第3話)
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 線上看(第2話)
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 線上看(第1話)
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VS搞笑藝人,益智答題闖關